木子

转瞬即逝,我自留香

20220328 记一个蜗居颓废日的反思

周一安排了connie值班,所以我有时间在家窝一天。

虽然是休息但是也不敢随便睡觉,怕他们随时找我,而事实上,他们也的确随时找我。所以休息日就成了随时待命日。反正是不能睡觉,就抖音看到了行走的荷尔蒙演的一部电视剧,开始刷剧。

《赖猫的狮子倒影》讲的就是一个男孩对一个女生的保护,也是共同陪伴成长的一部电视。不过只是看电视剧,不知道现实中有没有这么美好而又刺激的爱情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电视也像快餐一样,快进⏩倍速成了习惯,没有耐心去踏踏实实看完整部电视剧。其实不只是电视,看书看文章也是一样。前段时刻大林发给我一片关于阶级分析的文章,他说可以看看讲的挺深刻的,然后我就打开链接,他看着我翻看不到五秒就开始迅速往下划,与此同时他说就知道你没有耐心看,我就说你都看过了你给我讲一下就好了嘛,这么长我不想看!大林说:“你就不能自己看看完,非得嚼别人嚼过的知识吗?嚼完也不是你的。”突然意识自己确实是这样。看什么也喜欢看结论结果,不喜欢过程。快餐式学习,快餐式上班,快餐式生活。是有多么浮躁不安啊!

确实需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的周边了。


评论